Get HighID-cn

From AMule Project FAQ
Revision as of 08:17, 4 September 2011 by Ev4n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 Deutsch | Español | Italiano | 简体中文

基本描述

aMule使用三个端口与其他客户端和服务器传输数据:

  1. 标准客户端TCP端口;
  2. 扩展客户端UDP端口;以及
  3. 扩展服务器请求UDP端口.

理想情况下,这三个端口对于ED2K和Kademlia网络中的任意一个都应该全部可用;最基本的要求根据不同的网络会有所不同,如下所示。

ED2K 网络

即使这些端口都不可用,您依然可以连接到该网络。对于ED2K连接,如果标准客户端TCP端口(第一项)不可用,您会得到一个低ID而且会明显感觉到传输速度很慢。当然,该端口可用(第一项)是您获得高ID状态所必须的;这会在ED2K网络中得到最快的传输速度。极力推荐使扩展服务器请求UDP端口(第三项)可用,因为这会提供给您ED2K网络中相关文件的有价值的统计和信息。

Kademlia网络

对于此网络, 标准客户端 TCP以及扩展客户端 UDP端口(第一项和第二项)必须全部可用。如果不符合要求,您肯定不会连接到Kademlia网络。极力建议在ED2K网络中打开扩展客户端UDP端口(第二项),因为这会给您提供其他客户端和文件的有价值的统计以及信息。

怎么做

确定哪些端口

使三个端口全部可用是最好的,也许可能不行,但严格来说,是要求这么做。打开aMule然后打开 设置(Preferences) --> 连接(Connection)。查看标准客户端TCP端口一栏,扩展客户端UDP端口一栏和默认的扩展服务器请求UDP端口(TCP+3)的数字。这三个是aMule使用的端口。确定“不可用”没有被选中。

您可以在aMule's Test Port page测试端口是否可用(也叫做“打开”)。得到“not accessible”这个结果则表示以下两种情况的一种:

  • 您在路由器的内侧,路由器阻挡了一个或多个相关的端口的传入连接。
  • 您在防火墙的内侧,防火墙阻挡了一个或多个相关的端口(实际上,当路由器阻挡端口时是在“扮演”着防火墙的角色)。这个防火墙可能在您的电脑上——例如iptables 进程——或者在您电脑之外的什么地方,或许是您连接互联网之间的网关.

打开端口

  • 防火墙相关:如果您有防火墙,请您的管理员打开相关端口或者阅读手册查看‘’您‘’是否可以接触防火墙的配置。(如果您在家,您没有管理员,这当然需要您自己亲自动手)。这有太多的防火墙需要描述,所以查看Firewall article
  • 路由器相关:如果您在路由器的内侧,请您的管理员允许到您的电脑上的端口(参考上面确定哪些端口需要允许)。如果您有权限进行路由器配置,您可以自己亲自操作,步骤如下:
  1. 取消您电脑上的DHCP(不是在路由器上!),在局域网中得到一个固定IP;这可以通过/etc/interfaces 中的配置文件完成(参考 man interfaces
  2. 在路由器的配置中,允许aMule会用到的连接您电脑的IP(在局域网中使用“静态IP”,就像上面描述)的端口然后应用对路由器的更改;您可能需要重启路由器。

您的ISP服务商会给您提供您的路由器地址,您可以通过浏览器如 Internet Explorer, Firefox 或者 Safari与其通话。首先查看 http://192.168.1.1 这个地址是否可以。对于需要在路由器配置中允许端口的确切地方因不同的路由器而有很大不同,而且有上百种不同的路由器模型,所以这里就不进行赘述。尽管如此,对于大多数,您可以查找某些内容如“局域网配置","NAT配置”,“防火墙”,“端口”,或者"安全",但是您的路由器很可能不同!参考 Routers article查看不同的路由器是如何配置;您或许很幸运就能在那找到您的路由器。

另外,如果您认为是路由器阻挡了端口,您可能需要查看 http://portforward.com/ ,一个提供了很多路由器指导的网站,通常会解决您的问题。在Diesel´s router-database (rem.: german) 也提到了一些路由器设置问题。

注意

对不起,没有更简单的方法了。 如何打开端口就这些内容了 :)同样适用于 eMule, Shareaza, lphant, Napster, Morpheus, Kazaa, Apache, FTP 服务器, ...